大俊美又甜

Our Shining Days

摇滚X民谣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之【第三十六夜】~有人发现了吗,题目其实是《闪光少女》的英文片名哦,我更喜欢英文片名一点哈哈~人设是我811repo里面提到的脑洞摇滚少年X民谣少年,前两天评论里还有宝贝提醒我不要忘记了,放心没有忘啦~加了一点王如瞳(千指大人)X郑有恩,当初搜电影tag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对cp哈哈哈可爱可爱~


 


 


 


 


“姐,我好像喜欢了上一个男孩子……怎么办……?”


 


 


“喜欢就去追,废话那么多干什么。”


 


 


“咦?当初不敢跟有恩姐表白的人是谁来着?”


 


 


“已拉黑。”


 


 


王俊凯这十七年来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致力于弘扬摇滚精神,自从考进了音乐附中之后更是如鱼得水,和同学们一拍即合组成了一支摇滚乐队,每天戴着耳机听着重金属摇滚乐面无表情地背着吉他穿梭在教室和排练厅之间。


 


 


要说唯一一点让王俊凯略有不满的地方就是,隔壁民谣系实在是太太太碍眼了一点。


 


 


王俊凯的堂姐王如瞳在这里读书的时候,学校是按照乐器种类进行分班的,比如民乐系和西洋乐系。等到他们这时候已经重新根据音乐种类重新划分专业系别了。


 


 


学民谣的那帮子家伙真的是太假惺惺了。每天穿着白衬衫啊一丝不苟的样子也不知道是给谁看的。自从向民谣系的系花告白失败之后,乐队的贝斯手小A成天都在数落学民谣的不是。虽然王俊凯开始还能充耳不闻,但是时间久了也多多少少被洗脑了一点。本来就是道不同,自然相看相轻。


 


 


直到某个周末晚上王俊凯他们乐队刚结束了在酒吧里的演出,王俊凯翻墙进学校的时候敏锐地捕捉到排练厅里有音乐声。平常并不是一个好奇心重的人的王俊凯那天却鬼使神差一般背着吉他走过去偷偷听了会儿墙角。


 


 


那个男孩子目吉他弹得很不错,唱歌的声音很很好听,像缓缓流淌的月光,像清风拂过的山林,像漫天闪耀的星星,王俊凯头一回知道原来民谣也挺好听的。


 


 


就在这时王俊凯忽然觉得脚踝那边碰到了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吓得“啊”就叫了出声。旁边的小野猫也被他吓得“喵呜”一声就钻进树林跑没影儿了。排练厅里的人出声询问:“谁在外面?”王俊凯生平第一次怂了吧唧连回答的勇气都没有蹑手蹑脚赶紧溜了,事后王俊凯想起来就懊恼地捶胸顿足恨不得穿越回到那时候掐自己脖子。


 


 


之后王俊凯就对那晚上遇到的那个男生魂牵梦萦……当然没有啦,只是偶尔跟乐队排练的时候会走走神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他了,被键盘手小B拍着肩膀问:“你这是思春呢?”王俊凯没好气地让他滚。


 


 


贝斯手小A忿忿不平地说:“我总算是知道了!女神拒绝我是因为一个小白脸!”这个小白脸还怪有名的,民谣系的第一名,也是被奉为男神的王源是也。


 


 


“我们周末去堵他吧,给那小子一点教训好了!”鼓手小C兴奋地摩拳擦掌,“摇滚精神是什么,搞事搞事搞事啊!”


 


 


王俊凯虽然染着一头灰蓝色狂霸酷炫拽的头发,牛仔裤上的洞多到数不过来,但是他骨子里其实就是个热爱音乐挺循规蹈矩上课认听讲的乖学生,对于打架斗殴这类事情实在没什么兴趣,可是这回兄弟有难他也不好开口拒绝,最后只好硬着头皮一起去了。


 


 


那个穿着白衬衫背着吉他一尘不染的男孩子看着忽然挡住了他的路的几个奇形怪状的家伙一脸莫名其妙:“有事?”他一开口王俊凯就认出来了,这就是那天晚上他遇到的在排练厅里的那个男孩啊。王俊凯虽然还是面无表情但是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始疯狂挠墙了。


 


 


可是还没等王俊凯想出个紧急应对方案呢,背后就传来一嗓子:“你小子是不是王源?!”众人纷纷看去,后面也来了一群人,领头的头发染得五颜六色还梳成了鸡冠状的特别滑稽,王俊凯拼命忍着才没有笑场,王源转过身问:“你又是谁?也找我?”


 


 


鸡冠头指着王源说:“是不是你跟老师举报了我上周月考交的曲子是找的枪手写的事情啊?你小子很可以啊!”王源摊手:“我根本就不认识你,上哪儿举报你去,再说别人的事情我也懒得管,谁那么闲去举报你我怎么知道反正不是我。”


 


 


几句话惹得鸡冠头气得撸起袖子就上来了,王俊凯身体比脑子还快一步直接就把王源拉自己背后了也撂了一句:“有什么你冲我来!”


 


 


此话一出乐队成员和王源都呆了。


 


 


小A摸着后脑勺纳闷道:“咱们不是来教训……唔……”


 


 


小B一把捂住了他的嘴:“有没有点眼力劲儿了还?跟你说你也不懂……”


 


 


小C已经冲出去了:“来啊来啦老子不揍得你喊爸爸老子就喊你爸爸!”


 


 


王源把吉他包靠着旁边的墙放好了,注视着王俊凯,开始单手解衬衫扣子:“英雄救美什么的也太老套了点吧,再说我也不是女生好不好!回头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啊!”说话间就潇洒利落地踹飞了一个人。


 


 


王俊凯那瞬间觉得自己怕是载这人手里了。又帅又可爱。一边想一遍狠狠给了鸡冠头一拳。


 


 


最后鸡冠头放话改日再约带着人悻悻走了,王俊凯王源一行赢得很漂亮。小A已经完全忘记了他们此行的最初目的,搂着王源的肩膀说:“兄弟可以啊,那几招贼漂亮啊,回头教教我呗~”王源笑道没问题,说话时牵动到了嘴角的淤青又轻轻皱了下眉头:“今天不管怎么说,谢谢你们了,我请你们吃烧烤吧。”


 


 


就这么一下也没能逃过王俊凯的眼睛,他有点不悦地把小A的胳膊扒拉下来,给了旁边小B一个眼神:“你们不是还有事吗?”


 


 


小B迅速get到了王俊凯的意思并且回以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一手勾上小A一手拽上小C:“是啊是啊~店里今晚主题可是邂逅啊,咱们不去看看那像话吗?”然后跟王源打了招呼迅速就带着人消失了。


 


 


“那什么……”王俊凯的手背上擦伤了有点痒,他挠了挠想找点话说,然后就被王源打断了:“饿死了都,先去吃点东西再说。”然后理所当然地把自己的吉他包往王俊凯怀里一扔,王俊凯顿时笑成了叉烧包屁颠颠跟上了。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从那之后王源就和王俊凯他们几个熟络起来了。可是王俊凯却变得心事重重起来,连酒吧里的客人都会调侃他们怎么最近换风格了一副少年怀春的德行。


 


 


小B是个通透的人圈王俊凯说:“你要喜欢呢就去追啊,在这儿自个儿郁闷算什么事。”王俊凯懊恼地抓了抓头发,他也没谈过恋爱啊这方面经验压根为零怎么开口他都不知道。小B说:“你怎么不向你姐取取经?当年她俩的事可跟罗密欧朱丽叶差不多轰动啊!”


 


 


王俊凯这才一拍脑门跑去跟王如瞳取经了。可是没说两句就真被他姐拉黑了。王俊凯没办法只好去找郑有恩,他姐没说过两个人怎么在一起的,但是对于当年学民乐的高冷中二病的堂姐到底是怎么追到西洋乐小提琴首席美女郑有恩还是很好奇的。


 


 


郑有恩对王俊凯把当年的事情娓娓道来,还鼓励他不要怕勇敢一点,还邀请他来参加两个人的订婚典礼。其实因为王家郑家都是商界有名的家族,所以之前已经办过了场面宏大的隆重的典礼主邀请俩家的亲友和合作伙伴参加,这一场就是主要邀请两人的同学朋友的。


 


 


王俊凯答应了下来转头就忐忑地邀请王源去了,好在王源完全没有多想一口就答应了。


 


 


那天订婚典礼,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穿着休闲衬衫牛仔裤就来了,然而左手边是一群穿着cosplay服装的王如瞳的朋友,右手边是一群西装或是晚礼服的郑有恩的朋友,两个人完全格格不入自成一派了。


 


 


王源满头黑线:“你怎么也不跟我说清楚啊,明明是你姐的订婚典礼,这么重大的场合你跟我说是露天派对?”王俊凯嘿嘿笑道:“这个就是她们自己给朋友办着玩热闹的嘛,不用那么拘束的,至于这些人嘛主要是因为……”


 


 


听完了当年民乐系和西洋乐系是如何相爱相杀水火不容,两个女孩子最后能走到一起也是很奇妙的缘分。王源感叹道:“真爱无敌啊~”王俊凯嘴唇动了动,紧张地手心都出了汗,就在这时忽然一束手捧花准准地被扔进了他怀里。


 


 


不远处王如瞳无奈道:“还没开始呢你怎么就把花给扔了?”郑有恩笑道:“我做好事呢~花反正多了去了再拿一把就是了,走了走了~”说着拉着人就跑开了。


 


 


王俊凯捧着手捧花想到了郑有恩跟他说的,当年王如瞳在学姐的婚礼上抢到了新娘的手捧花,在郑有恩面前单膝下跪说:“哪怕我们学的乐器有中西之分,但是我觉得爱情不应该有任何区别。和我在一起吧!”


 


 


如今手捧花到了自己手里,王俊凯长呼了一口,看着王源的灿若星辰的眼睛说:“我觉得吧这大好的青春除了玩音乐还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谈个恋爱什么的……你,要不要一起?”


 


 


王源笑着点了下头。


 


 


其实吧,月光底下的蓝头发超级显眼哦。


 


 


 


 


End & Good night


 


 


 


 


 


其实这篇并没有很多摇滚和民乐相关的人设,更像是青春校园一点啦~回顾我的青春未免太循规蹈矩了一点,做好学生其实是一件有点无聊太多遗憾的事情。


 


 


希望你们能在青春正好的时候,早恋一把或者暗恋一回,不管故事的结局如何至少若干年后你的回忆里除了课本习题和考试还有别的东西。


 


 


希望你们都能去尝试自己喜欢的事情,追星啊画画啊cos啊汉服啊养娃啊做手账啊等等等等,可能在你的父母眼里是这是很不务正业的事情,但是你至少应该去试试。它们有多闪耀只有你知道~


 


 


青春只有一次,千万不要辜负了它。


 


 


From一个每次想到青春校园什么的就很忧桑为什么错过了初中时的那么多帅哥讲真的男生啊都是大学不如高中不如初中当然最后都不如凯源就是了的不得不承认九三年可能马上要退出历史舞台的凯蒂


 


 


 


*欢迎订阅#七百一十五夜#tag,凯源不散青春不老❤


 







评论

热度(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