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俊美又甜

少年心事总是哥-D

弟弟X哥哥 穷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25/ 715】






小凯大源,兄弟年下,养成




题目不是错别字~没有用传统的数字来命名是因为时间线是跳跃的,等完结以后我会按照正确的时间线重新排下章节的~




本章灵感来自这张动图,满满的邻家弟弟的感觉,真的是太喜欢啦!!!



(图片cr:林尽水源_ ←想存图可以戳左边~)










》》》前文请戳这里《《《












王俊凯那天确实是得到了王源的答案。


 


王源是这么回答的:“那照你这个思路来,现在那些单身的大龄青年都是因为性向问题才单着咯?骚年啊,看问题呢不能太片面,你哥我单着只是因为没有碰到那个特别的人……至于那个人是男是女我觉得并不是需要在意的问题。”


 


王俊凯也只是一鼓作气才敢直接对王源抛出刚才的问题,现在要他继续打破砂锅问到底,他反倒是不敢了。


 


王源只当是青春期的孩子多思多虑,甚至联想能力超群地想到了会不会是王俊凯自己遇到了性取向上的困扰,所以最后还特意加了一句,把话说的充满了开明的家长的包容和理解。


 


可惜王俊凯完全没有get到哥哥的苦心,他听完王源的回答之后眼神一刹那间流出的隐忍纠结,自己都没有察觉,反倒把王源看得那叫一个心惊肉跳。养了这么多年的弟弟说弯就弯这叫什么事,不会现在已经心有所属喜欢上学校里哪个小男孩了吧……


 


王俊凯只觉得王源的回答就跟小猫爪子挠在了心上。一点不疼,反而有点痒。所以王源也是能接受同性相恋的,那么……王俊凯一时间心绪纷繁,坐立不安,只得匆匆说了句“我去洗澡了”就落荒而逃了。


 


徒留王源还在原地内心抓狂:到底是哪头不知天高地厚的猪拱了我家宇宙第一帅气的小猪崽啊!!!


 


被念叨的王俊凯在浴室里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紧跟着王源也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自言自语道:“果然是那个沐浴乳太香了……”


 


接到王源电话的时候,王俊凯背着吉他在等红绿灯。


 


王俊凯手里还推着一个行李箱。


 


“你晚饭吃了没啊?我茶几上留了一张新开的餐厅的外卖单子,你看看喜不喜欢啊……周六就不要那么辛苦读书啦,我上次给你买的游戏机可以拿出来玩一玩啊……别人家都是家长催着小孩别玩游戏了,我们家居然是我催着你去玩游戏?……恩恩,那好,我待会儿我还要面试个人,先挂了啊拜拜~”


 


王俊凯听着王源的声音的时候就一直忍不住面带微笑。


 


王俊凯自己并不知道,直到旁边的老奶奶笑眯眯地问:“小伙子,女朋友的电话啊……”一辆车从面前开过,看着车窗里自己倒影,王俊凯才意识到自己的笑到现在还没收住呢。


 


王俊凯把老奶奶送到了出租车站台,又帮她把箱子搬上了车。老奶奶一边道谢一边跟出租车司机夸奖王俊凯说:“这个小伙子人真的好哦,看我搞不动箱子就帮我搬哦!……要不是他有女朋友了,我都要把孙女介绍给他咯~”


 


王俊凯被夸得耳朵都红了,想着马上能见到“女朋友”了,心里实在是欢喜,忍不住抿起嘴又笑了。


 


王俊凯背着吉他加快了步伐,很快就到了王源的酒吧。


 


之前来的那次王俊凯没有仔细看,今天站在店门口抬起头想好好看一下店名,结果发现招牌上只有一只圆滚滚的鲸鱼,并没有什么文字。


 


王俊凯往周围看了下,别的酒吧招牌都五花八门,店名各种一语双关、文艺装逼,只有王源这家店招牌上的鲸鱼看来简直是一股清流。


 


心下奇怪的王俊凯一边向门口招待说自己是来面试驻唱的,一边又问起了店名的缘由。


 


招待小哥笑道:“我们店就叫’鲸鱼’,是我们源哥,哦,就是等下面试你的那位老板的弟弟给取的。店名logo也是他画的呢,很多女客人都夸过说特别可爱。”


 


王俊凯这才想起来为什么那条鲸鱼看来有点眼熟了。


 


几年前有段时间王源忙的几乎不着家,好不容易王俊凯逮到了他也都是在深夜里。王俊凯看着实在心疼,又不忍心吵醒一到家倒头就睡的王源,他就随手找了张草稿纸给王源写了几句话放在了他的床头柜上。大意就是叮嘱王源照顾好身体,不要太拼了云云。


 


而那只鲸鱼就是王俊凯上课的时候无聊画在草稿纸一角的。


 


如果说原本王俊凯对于王源在酒吧工作还有那么一丝丝的不愉快,此刻早都烟消云散了,甚至心里已经美得直冒泡了。


 


看来当初王源不仅认真看了自己给他的留言,还把那只鲸鱼拿来给自己的酒吧命名,把自己的简笔画拿来当logo了。


 


所以王源看到王俊凯的时候,就看到自己一向沉稳的弟弟居然看起来心情很好,乐得跟个傻小孩似的跟着接待一路走了过来。


 


“小凯你怎么来了?”王源着实惊讶了一下,留意到王俊凯身后背着的吉他,顿时反应了过来,“难道蒿志远推荐的那个朋友就是你?!”


 


蒿志远是王源店里周六晚上的驻唱歌手。可是上周蒿志远去跑酷的时候,不小心把手腕给弄骨折了。王源正愁呢,蒿志远就说给他推荐一个朋友。唱歌好听,吉他造诣也高,非常有音乐天赋。王源就同意了说让她那个朋友抽空来面试一下。


 


“蒿志远是高我两届的学长,以前他还在读高中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不过我并不知道他推荐我居然是来你这里……”王俊凯一脸无辜地睁眼说瞎话。


 


蒿志远确实是王俊凯的学长,也是A中的高材生。蒿志远从小被父母逼着学小提琴,高中时接触到了民谣喜欢的不得了,干脆就自己创立了一个吉他社。


 


吉他社在A中社团里属于人气很高的,但是想要加入吉他社却不仅仅是递交一张申请书那么简单。凡是递交申请的人都要跟社长蒿志远一对一吉他battle一下,得到了他认可的人才能加入。


 


当时于丽暗恋班上的文艺委员,那个小男生被蒿志远羞辱地都快哭了。“就你这样的还弹什么琴啊,回去弹棉花得了!”“你那是手指头吗?是手指饼干吧!”……


 


“卧槽你听听他讲的都是什么话!怎么那么嚣张啊!真是气死人了!”于丽不好意思一个人来看文艺委员的入社面试,就硬拉着王俊凯一起来了。王俊凯看的兴致缺缺:“他说的也没错啊,只不过用词毒了一点而已。你看完了吧?我走了啊。”


 


“喂喂喂!你给我回来!……我记得你之前开学自我介绍的时候说是会弹吉他的,你上啊!”王俊凯不以为然:“关我什么事情啊?我又不想加入吉他社。”


 


于丽露出了一个阴森森的笑容:“那从明天开始我就收不到你的数学作业了。”王俊凯无语了:“你喜欢那谁你就跟他说去啊,搬我来当救兵给他撑场子?亏你想的出来。”


 


于丽收起了笑,看着王俊凯正色道:“那你呢,你喜欢他,你敢跟他说吗?你不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吗?”王俊凯一看于丽的眼神就知道她猜出来什么了,一边暗道女生的第六感确实是可怕,一边不情不愿地去了。


 


王俊凯是在中考之后的暑假去学的吉他。


 


王源问他这个暑假有没有什么计划,想带他出去好好玩一玩。王俊凯想了想说,想去学吉他。王源就给他报了一个班。


 


其实出去旅游什么的王俊凯是真的无所谓,他从小就不像别的孩子,没有那么重的玩心。只要能每天看到王源早点下班回家,王俊凯就觉得很满足很开心了。


 


至于学吉他的念头,纯粹是因为某个周末王俊凯和王源一起看综艺节目的时候,王源随口夸了一句一个弹吉他的男生“有点小帅啊”。王源虽然可能只是随口那么一说,自己说完都忘记了,但是王俊凯却一直记着呢。


 


王俊凯只对王源感兴趣的东西感兴趣,其他的王俊凯都不感兴趣。


 


Battle完之后蒿志远死活要拉着王俊凯加入他们社团,还说王俊凯是他们社团的希望之光、未来之星什么的。王俊凯吐槽道:“你清醒一点……我们学校叫A中,不叫青学。”


 


蒿志远毕业之后非要把吉他社交给王俊凯发扬光大,王俊凯果断拒绝了。不过之后两个人还是一直保持着联络。王俊凯知道蒿志远在王源的酒吧里驻唱演出,所以得知蒿志远的手腕骨折了就主动说可以来帮他的忙。


 


“不行。”王源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为什么不行?只是周六晚上两个小时而已。”王俊凯反问道。


 


王源寸步不让:“你还要不要学习了?”


 


王俊凯笑道:“刚才谁在电话里让我去玩游戏机的?我不过是觉得弹吉他也是一种放松而已。至少比玩游戏机好吧,还不伤眼睛。”


 


王源犹豫了:“可是……”


 


王俊凯脸上写满了失望和难过,小心翼翼看了王源一眼,又委屈地低下头去:“我都不知道你原来是在这里上班的,还是今天来了才知道……我就想看看你平常工作的环境也不行吗……”


 


王源立马举手投降,转身亲自领着王俊凯往休息室走,面试都直接省了,让他去做做准备。


 


走在后面的王俊凯在王源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容。


 


这一招从小到大,百试百灵。


 


王俊凯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连帽卫衣,身上略带着一些青涩和稚气。王源从自己的衣柜里翻出了一件衣服递过去:“你等下上台先换这件。”


 


王俊凯接过衣服一看脸就黑了下来:“……你平常上班要穿这种衣服吗?”


 


王源眨了眨眼睛:“哪种衣服?这又不是很暴露的衣服,这不就是白衬衫嘛!”


 


准确的说这是一件oversize风格的白衬衫,还搭配了一条黑色的缎面长丝带。


 


王源看王俊凯有点不高兴,又耐心地解释说:“我平常穿什么随意的,没人管我。这是上次主题活动他们让我上台表演的时候穿的。让阿姨洗过的,你放心穿吧。”


 


王俊凯看到这件衬衫就自动脑补了王源穿着男友衬衫、脖子上系着缎带、在台上跳舞的画面,免不了一阵吃味,巴不得找个麻袋把王源套起来谁都不给看才好。


 


“……表演什么?舞蹈吗?”


 


“咦,你怎么知道的?”


 


王俊凯觉得自己心里好像有只小猫,怒气冲冲一挥爪子,醋坛子啪叽一声就从高台上摔了下来。


 


酸香四溢。


 


 


 


》》》后文请戳这里《《《








有自己的小九九,除了哥哥以外谁都不care,小心翼翼地暗恋着,偶尔因为一些奇怪的原因吃吃飞醋,既期待着他能发现,又害怕被他发现……




我的天呐这种青少年的心事简直美味极了!我一边码字一边被萌到不行啊!大家有get到这篇文的萌点吗hhh





评论

热度(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