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俊美又甜

你的尾巴露出来了

书生X狐狸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出自凯源小段子第二弹中第16组人物配对:书生 X 小狐狸精




“王俊凯,今晚吃什么呀?我想吃烧鸡了!”一个清亮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话音未落,一个雪白的身影就窜上了王俊凯的书案,蓬松的大尾巴一不留神就扫倒了笔架,各种笔哗啦啦撒了一地。

小家伙一看闯了祸,匆忙从案上跳了下来,倏忽间变成了一个白衣翩翩的少年。

王俊凯平时喜欢把狼毫羊毫分门别类地放置,现在看到笔被碰乱了估计要光火了,那我今晚的烤鸡可就飞了。

王源边想边利落地把笔收拾到一摞,却发现自己分不清狼毫羊毫,只好捧着一摞笔傻站在那儿冲王俊凯露出了一个无辜的笑容。

王俊凯无奈地叹了口气,用手里的书卷敲了敲王源的脑袋,接过笔自己动手放好。

“我错了……今晚还能吃到烧鸡吗?”王源撇着嘴巴,可怜兮兮地问道。

王俊凯轻轻捏了捏王源头顶上尖尖的狐狸耳朵说:“以后不许再犯了,记住了就有。”

王源有些痒,毛茸茸的耳朵抖了抖:“嗯,记住啦!那我出去玩啦~吃饭了叫我~”转身又变成了一尾白狐,哧溜就跑没影儿了。



没错,王源是只狐妖。王俊凯与他的故事还要从几个月前说起。



隔壁王大娘生了场大病,大夫说只有用百年老山参才能救回一命。可是野山参本就难得,百年老参更是珍稀,一般药铺里几十年的山参就很罕见了。

好在这附近山上出参,所以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动了,准备去山上碰碰运气。

说来也巧,竟然还真让王俊凯找到了一株。正要去往参上系红绳,却听得一声大喊“住手!”

旁边的林子里跳出了一个少年。白衣胜雪,发似泼墨,五官精致,眉目如画,只是站在那里就仿佛一卷活色生香的工笔画。王俊凯还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不由看得有些愣神。

“喂,这株参我都养了一百年……不是,我是说,这株老山参是我的!你不许拿走!”少年一把抢过了王俊凯手里的红绳。

“狐狸也养参?”王俊凯不禁觉得有几分好笑。

“哎?你怎么知道我是狐狸的?不对不对,我才不是狐狸……”少年一下子就慌了手脚。

“你的尾巴露出来了。”王俊凯好心地指了指少年背后,白衣底下露出了一小截毛茸茸的大尾巴尖儿。

“哎呀,又忘记把尾巴变掉了……”少年懊恼地跺了跺脚,念了个咒,瞬时把尾巴隐去了。

“小狐狸,我是要用这株参去救人命的。若是你能把它给我,我们全村人一定会想办法报答你的。”王俊凯诚恳地说道。

少年一手转着方才抢来的红绳,一边说道: “嗯……那你带我去你们村里看看吧~我在山里住了几百年,还没出去过呢~”

于是小狐狸就大摇大摆地跟着王俊凯回到了村里。



本来王俊凯想让小狐狸装作自己的远方表弟,结果他在王大娘家里闻到烧鸡的味道时,毛茸茸的尾巴和耳朵嗖地就冒了出来。

好在村里民风淳朴,并没有把小狐狸当做妖怪,只是对于这位带来了救命山参的“狐仙大人”心怀感激。

王大娘更是拉着小狐狸的手,越看越欢喜,恨不得把这“模样儿漂亮的跟神仙似的”的少年留在家里长住。

虽然小狐狸最后确实是在村里住了下来,只不过却住到了王俊凯家里。


小狐狸说他没有名字,王俊凯便让他随了自己的姓,又取了一个单名“源”,谐音“缘”,毕竟两人也算是有缘。所以,王源和王俊凯的缘分从这个名字就注定了呢。

王俊凯执意要把当初系参的那根红绳绑到王源的爪子上。

王源正啃着王大娘给的烧鸡,大尾巴在身后开心地甩呀甩,所以被王俊凯捉住左边的爪子,唔,左手的时候很是不解:“我又不是参,你捆我做什么?我又不会跑掉……”

王俊凯帮他擦了擦油光光的手,温柔地往他皓白如雪的腕子上系着红绳:“对啊,就是不想让你跑掉啊。”

不谙世事的小狐狸听得这样的话,虽然也只是半懂,可是头顶上的狐狸耳朵却害羞地动了动。

王源低头装作认真地啃烧鸡,其实却在偷偷地打量着为他系红绳的书生。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比三月的桃花、腊月的飞雪、十五的月亮还要喜欢的东西。



几百年来王源一个人住在山里修行,日子过得其实挺无趣的。所以来到村里,王源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变成白狐和村里的小孩子们一起玩,仗着狐狸的机敏灵巧,什么上树掏鸟蛋,下河捞小鱼,通通玩了个遍,可开心了。

有的时候王源会玩得身上这儿一块灰那儿那块泥的,王俊凯就会给他烧一桶热水帮他洗澡。

可是洗澡的时候王俊凯却不许他变成人,王源觉得很郁闷,因为在他眼里狐狸和人的形态其实都一样,只不过玩得时候狐狸形态更方便一点。

可是洗澡的话皮毛很难干啊,就算用法术也不如直接用布擦来得舒服呢。王俊凯怎么就没想到?



而且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王俊凯也喜欢让王源维持在狐狸的形态。是床不够大?可是明明两个人睡都很宽敞啊。

虽然化为狐狸的时候,窝在王俊凯温暖的怀里很舒服,但是变成人可以睡得更随心所欲啊。

王源有的时候会在王俊凯睡着了以后偷偷变成人,果然作为人被搂着更舒服呢。

不过那样有时候就会在半夜三更看到王俊凯“发情”的样子。唔,其实王源不是很知道人是怎么说的,因为王俊凯没有告诉他。

有一次王源被硬硬的东西硌醒了的时候,好奇地握住了那里问王俊凯,人不是在春天发情而是在半夜发情吗,却没有得到王俊凯的回答,因为他匆忙跑出去洗澡了。

后来王源提起这事,王俊凯就说小孩子别问那么多。哼,王源很不服气。虽然几百岁的年纪在狐族里差不多才相当于男人的束发之年,可是自己好歹比王俊凯多活了好几百年呢。

唉,人真是奇怪啊。不过人也很聪明,能够想出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比如烧鸡,比如市集。


王源很喜欢和王俊凯去逛镇上的市集。因为有酸甜甜的糖葫芦,有香喷喷的烧鸡,有好多好多王源没有见过的好吃的。

可是王俊凯很少带王源去镇上,因为王源不知道啥时候一激动就会冒出狐狸耳朵和尾巴,还不把人给吓着。

所以今天王源绕着王俊凯转了整整两个时辰,各种撒娇恳求,几乎把几百年里学到的各种讨人欢喜的招数都用尽了,总算哄得王俊凯点头同意带上他一起去了。

王源蹦蹦跳跳,手里捏着两个面人,翻来覆去地看个不停:“真好玩哦,王俊凯你看,像不像我俩?”

“嗯,像。”王俊凯笑着回答道。看小狐狸兴高采烈的样子,他也觉得满心欢喜。

在没有遇到小狐狸以前,王俊凯和普天之下所有的书生一样,希望能考取功名,去庙堂之上施展自己的才华,但是现在他的心愿却很简单,只想要护身边的人一世安稳无忧。



就在这时,一个江湖术士打扮的老头拦住了两人的去路,对着王俊凯张口就是:“这位公子,我看你印堂发黑,恐有大难临头啊……不妙不妙……”

王俊凯对这种江湖骗子完全不想搭理,正想直接走开,却被王源扯住了袖子。

王源一脸紧张地说道:“会……会有什么事吗?”

老头眼看王源上钩了,眼睛咕噜一转,拈着胡子信口胡编道:“恐怕会有妖邪近身啊……公子长得这般风流俊朗,很容易招惹狐媚精怪……”

王俊凯一听顿时翻脸了,一把揪住老头的衣襟:“你胡说八道些什么!”

王源慌忙抱住王俊凯胳膊,一边跟老头道歉一边扯着他往回走。

回去的一路上王俊凯都在安慰小狐狸,不要在意那个老头的话他就是个江湖骗子想要讹人钱财而已。王源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了,因为自己确实是狐妖啊……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醒来却发现,平时总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肯起来的小狐狸,居然不见了。

看到被解下来放在枕边的红绳,王俊凯就明白了。小狐狸必定是听信了昨日那个江湖骗子的话,怕害了自己就默默离开了。这个傻子……

王俊凯自然不会让王源就这么一走了之,想也知道小狐狸肯定是跑回了山里。



“源源,你出来啊……跟我回家吧……不要相信那个人的话……我知道你不会害我就够了……源源……”王俊凯的声音回荡在山林里。

“可是,他们都说人妖殊途……而且,你,你不怕我偷偷吸你的阳气啊……”王源没有显出身形,声音却响起在附近。

王俊凯有些无奈:“你个笨狐狸,连……都不知道,还吸阳气?我真不知道你这几百年都修炼了些什么……”

唰啦一声,王俊凯面前的地上凭空出现了一只玉雪可爱的小狐狸,不开心地耷拉着脑袋说:“对,我最笨了……什么都不会……”

王俊凯把王源抱进了怀里,掏出了那根红绳重新往小狐狸左腿上系:“可就算你这么笨我也喜欢你啊。”

王源听着,害羞地把小脑袋埋进了王俊凯怀里说:“我上次听隔壁二妞说,给人系上红绳,就是想把他拴在身边的意思……”

“你才知道啊……果然是笨狐狸。”

“哼,今晚我要多吃一只烧鸡!”

“好~”





评论

热度(8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